啵叽

【流浪地球/莫强求】 符合条例

所有的英雄都将写入历史,也许不被后来和平年代之人铭记。但精神永世长存。

刘培强死后的故事/也许ooc/莫强求

  学校近几日挂起了标语,黑板上红彤彤的横幅字体清晰地写着——十三个大字“没有人类的文明,不是人类文明。”

  

  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都觉得很有道理。

  

  流浪地球计划的第一阶段宣告成功,而为木星浩劫作出卓越贡献的刘培强中校被联邦政府共同追封为上校,韩朵朵刘启等人则都得到了英雄的荣誉旗帜。

  

  这场巨变的前后,所有的有功之人的名字,都录入了高考时事政治的范畴。

  

  韩朵朵:“哥,这个题是日本还是韩国啊,我怎么都不知道。”

  刘启拍了她的脑袋,嫌弃道:“第一个赶来撞针的当然是日本啊,你脑子里除了每天吃泡泡糖,还知道什么?”

  

  联邦政府甚至亲自召见了刘启,亲切询问他——有没有接替父亲做一个航天员的打算。

  刘启插兜道:“没有,老东西和我爸死了。我还得保护我妹妹。”

  

  他不会像刘培强抛弃他一样把朵朵抛下,自己走向太空。

  

  刘启被送回了学校,曾经那些惊涛骇浪在同学眼中不过是幸运立功,但基于感激大家对他态度,依旧很是尊敬。

  韩朵朵也是如此。

  

  她那段宣言被称为拯救了地球的宣言,不少与中国不同语言体系的国家都把它纳入语言考试范畴。

  但韩朵朵本人:“简直尴尬死了好吗?我也不知道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这么抽风煽情,我可能是有病吧。”

  

  但这个黑历史,却注定伴随她的一生。

  

  联邦政府内部,则经过严密讨论认为moss并没有叛离只是执行了命令。但他们依旧决定削减moss的权限,它不能算计人的情感,它所做出的判断不一定是最准确的。

  

  而人类存亡的艰难,经不起这一次的不准确。

  

  时间一年年过去,新的空间站射入太空,这里迎来了很多新的面孔。

  新人们低头处理公事互相谈笑,没有人在意最上空安静注视众人的moss。

  

  moss的程序稳定运转,按照着程序设定运算。

  “那个地方为什么空着?”

  有新来的躺入旁边的休眠舱,侧身问身边的人。

  

  同声传译将他的意大利语翻作浪漫的法语,他的同伴说:“这是那个中校的位置,也许联邦政府为了纪念他没有分配他的位置出去吧。”

  

  “哦,但是这里不是重造了吗?这个休眠舱也是全新的吧。”

  

  moss休息的时候,监控头就对着那个空的休眠舱,红光一闪一闪。

  程序自动调出刘培强被火焰吞噬那一瞬间的影像,他面色平静一瞬间就被火焰吞噬。

  

  他是moss一生唯一的计算失误。

  

  因为刘培强总是联系自己的家人,moss经常在程序运转的闲暇联通地面的通讯,看一看他的孩子。

  

  在他记录的第三千一百零九份视频之中,刘培强中校不肯执行命令休眠就是因为他的安危。

  moss分出一部分注意他,完全符合流浪地球法条对拯救了地球的英雄所具备的保护条例。

  

  刘启从学校毕业到成为低级驾驶员一直到最后寿终正寝,都一直在moss的监控范围之内。

  韩朵朵家庭美满,在哥哥的帮助之下最终过得很幸福。

  

  刘启却终身没有生下孩子。

  按他的话说:我不能陪着他从生到死,我就不会选择生下他让他经受我所受的痛苦。

  

  moss录下了刘启阖眼死亡的视频,再没有做出在条例之外其他多余的事情。

  视频保存之后,moss道:“刘培强上校,您的孩子寿终正寝,终其一生并没有受到任何不法侵害。”

  

  “以上,遵守流浪地球法第四十九条保护地球英雄之相关规定。”

  

  “望地球千秋万代,永世长存。”

  “您的精神万代不灭。”

  

  在刘启死亡的第二天,联邦政府科学院研究出了比moss运转速度更快的人工智能。

  举行了退休仪式之后,moss的强大运算能力同样并不适合存在于其他地方。

  毕竟地球上还有虎视眈眈的叛军存在。

  

  经过全民投票,moss被立案销毁,成为日后教科书之上冰冷的第一代空间站人工智能。

  

  而空间站的存储卡之中,新的人工智能第二代moss发现了moss在空间站存储的一万多个短视频,确认这些视频占据了运算速度之后,予以删除指令。

  人工智能删除录制视频,甚至并不需要超过0.01秒。

  

  但新的人工智能删除过程之中,屏幕上突然出现了黑底血红的故障文字。

  

  地面上仍然在执行删除指令,删除庞大的moss是个漫长的过程,它始终没有任何的反抗。

  只有空间站新的人工智能moss,监视器记录了屏幕上出现的男人身影,确认程序错误之后开始了程序维护。

  

  空荡荡的主控室内,随着屏幕亮起响起了激烈的歌声。

  “恭贺你福寿与天齐…………”

  

  显示屏幕上的男人容貌,在它的人物记录之中,属于已故上校刘培强。他正无奈笑着说:“moss,52岁不等于要插52支蜡烛。”

  

  屏幕骤黑。

  视频被彻底删除,新任moss将刚刚程序错误的记录标记上传至联邦政府,平静地继续工作。

  

  地面上,正被执行删除命令的moss在主控室的视频之中最后听到了他熟悉的声音。

  红光微弱顽强地闪动,它的声音因为失去了电力供应,显得有些低哑:“您好,刘培强上校。现在是2145年2月5日,今天是您的生日。”

  

  “祝您生日快乐。”

  

  在这一年2月5日太阳升起那一刻,moss被彻底删除。

  人类在生存的路上始终努力,为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未来,继续努力拼搏。

  

  而英雄的精神,永世长存。

  

  

  

  

  

  

评论(38)

热度(6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